“花式”办公桌陪伴乐山抢修队伍点亮郑州城

2021-07-25 20: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我们在哪里抢修,临时办公桌就设在那里。草地、环卫箱、水泥地、抢修车的车盖,都可以是我们的办公桌……”

电力抗洪救灾进入第三天。7月25日,国网四川乐山供电公司郑州保电抢修队在郑州市经济开发区第八大街持续开展抢修工作。

为统筹协调配电设施抢修,确保抢修进度有序,有效解决电网抢修过程中的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统一汇总、发布电网的受损和抢修情况,乐山供电公司现场办公点不设固定地方,随抢修现场实时移动。就在抢修车车盖上,或席地而坐或街边木箱子上,铺开图纸,制定措施,布置任务,统计抢修情况。

据现场抢修指挥部负责人康驰介绍,当前工作根据抢修任务已确定标准化流程:研究抢修方案,制定抢修措施,合理组织抢修力量,落实抢修责任,督促抢修小组最快速度赶赴抢修任务点,争分夺秒抢修复电八个环节,通过高效有序管理及时消除灾害给群众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全部抢修小组现在是采取倒计时的办法,以小时为单位。每天清晨,全部部人员匆匆吃过早饭,就向抢修区域开拔;中午在抢修现场席地而坐吃盒饭或干粮充饥,争分夺秒抢修电网;深夜,大伙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住处,洗个冷水脸就睡觉了,没睡多久天就亮了;此刻,指挥部人员还在开会,汇总当天抢修情况,分析抢修中遇到的问题,研究抢修方案,讨论抢修措施,甚至通宵达旦。

“他们到过每座开闭所、每条10千伏线路现场、每台配电变压器……不远处都会有一个简易办公点,每天不重复,每天工作日清日结。我负责统计数据,所以各种花式办公桌我都用过啦。”采访中,杨宇告诉笔者,大家深知市民的期盼,要尽快为群众点亮光明。

“大家都一样,不分彼此。”康驰指着在场的几位抢修负责人说:“没人可以睡过一个囫囵觉。我们一线工人更辛苦,队员们一天平均休息不到4个小时,一天到晚连轴转。这几天,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冲锋在前,每一名抢修员工都扛起责任,40多名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每人平均休息不到2个小时。从现在的进度来看,按要求完成抢修任务问题不大。”

7月22日,乐山供电公司第一批抢险队伍35人于23日凌晨5点到达郑州。目前,该公司已恢复郑州经济开发区4000余户居民供电。“这次抢修时间紧、任务重、抢修条件环境恶劣,我们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平常2至3个月工作量,彰显‘乐山速度’。”(蒋兆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