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来自乐山的队伍与时间赛跑 郑州经开区多个小区恢复供电

2021-07-24 17:5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今天,在郑州,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积极投身应急抢险,能打善战、敢于胜利,向郑州人民交出满意的国网答卷。”7月23日9:00,国网四川乐山供电公司赴河南郑州应急抢险队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上,党支部书记康驰向全体队员提出要求。

这支由20名党员为骨干的40人保电抢修队携一台应急电源车、14台抢修车,于7月22日6:00从四川乐山从发,一路越平原、穿秦岭、跨黄河,急奔1500公里,于次日5:00到达郑州。

上午10:00,应急抢险现场临时指挥部在郑州经济开发区第三大街街边的保洁工具箱上铺开第一张抢修作战图。

党旗竖起来、党徽亮出来、党员冲上前,提安全要求、布任务措施,落分组责任,现场指挥有条不紊,党员“领命”回答响亮。

这支统一着橘红色“国家电网应急抢修”服的队伍很快引起市民关注。

“你们来自哪里?”看着车牌为川L的抢修车,第三大街孙女士问询到,她所在的小区断电42小时,车库进水,大家很焦急。

“我们来自四川乐山,我们会全力抢修,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尽早恢复供电。”队员陈鹏回答道。

“看见你们,我们就看见了希望。”孙女士眼里闪着泪光。

到处是渴望来电的眼神,人群里、车流中,群众对这群来自四川忙碌的应急抢险队伍点头、称赞、竖起拇指。

“确保安全,及早恢复供电,不能让群众失望”成了大家一致的心声。

对10千伏配变所、开关柜、环网柜、箱式变压器、低压配电箱开箱检查、清洁、除燥湿,对受损设备及时更换,对变压器加注绝缘油……

指挥部对讲机不时发出道道指令,各队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忙碌有序。

30℃的高温下,大家就着街边喝矿泉水、吃盒饭,随着抢险任务的推进,队员们信心满满。

热心的市民送来水果,腼腆的小女孩送来鸡蛋,郑州市烟草专卖局还为队员们送来了雨伞、矿泉水……

“谢谢大家,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们和郑州人民在一起,风雨同舟。”康驰代表抢险队表示共克时艰的决心。

16:20,应急电源车为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一楼门诊提供临时电源接入,闷热难受48小时的医护人员和病人及家属纷纷鼓掌点赞;

16:40,郑州经济开发区第三大街专家花园小区恢复供电正常,这是四川电力赴郑州完成的第一个整体全面恢复供电小区。居民们欢呼雀跃,高喊着“你们辛苦啦,四川人好样的!”

晚餐时应急灯照亮了街角的指挥部。市民们看着满身浸透汗水的队员开心地吃着盒饭,感动地上前问询“你们晚上有住的地方吗?”“你们不要太熬夜了,明天继续抢修也不要紧”……

指挥部挑灯夜战,与时间拼命赛跑。

22:50,青青美庐小区5台箱式变压器恢复供电正常,群众奔走相告;

24日0:20,第三大街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恢复供电正常,小区车库栏杆带电恢复,工作人员紧紧握住抢修队员手,热泪盈眶;

0:30,第三大街人和置业小区恢复供电正常;

0:32,第三大街建达花园小区恢复供电正常。

凌晨1点,回程的路华灯依旧,车流中不时有市民挥动手臂,打出“V”子手型。郑州,这座英雄的城市正从痛苦中走出,这支40人应急抢险队和他来自24个省市的兄弟队伍正汇聚源源力量,为重新电亮郑州、电亮河南继续奋战。 (曹雪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