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临时党支部 把党旗插到抗洪抢险每一个工作现场

2021-07-23 22:2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抢险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就冲向哪里!

为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在派出抢险队驰援河南的第一时间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7月23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驰援河南郑州应急抢险在第一个抢险工作现场——郑州市经济开发区经南三路10千伏经南一号环网柜旁,作为临时党支部的现场办公场所,一线党员在现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抢险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抗洪抢险任务。

临时支部委员会由本次抢险队队长康驰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周雪宁同志任组织委员、曹雪虹同志任宣传委员,带领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抢险救援工作圆满完成。

面对河南“千里一遇”肆虐的洪魔,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省公司号召,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成精锐骨干队伍挺身而出、英勇战斗,全力以赴打好抗洪抢险攻坚战,从22日早上6点至23日下午两点,分别有3支队伍69人,其中党员20名陆续挺进河南郑州。

“把临时党支部建到每个抢险任务的工作现场,把党旗插在抢险最前沿,竖起冲不倒的旗帜,为抗洪抢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当天,就在10千伏经南一号环网柜旁边,队长康驰插上了本次抗洪抢险的第一面流动党旗。党员同志们戴党徽、亮身份,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把本次抗洪抢险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发扬“乐山8.18”勇于担当、连续作战的抗洪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河南郑州抗洪保电攻坚战。

按照接到的第一个工作任务,各小分队纷纷“领命”,定位抢修点,奔赴抢修现场,查勘、确定抢修方案、人员、工器具快速投入,抢修工作有序展开……。 (欧玮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