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为你们点赞

2021-07-23 11:4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7月22日,从乐山出发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驰援郑州的队伍一路顶风冒雨前行,时近中午大家才在服务区草草吃了顿快餐,便又一路向北而去。

车队行至中江服务区,大家稍作休息时,中江服务区有三个自驾游女孩看到车队,便上前向队员王霄汉询问道:“哥哥,你们是去郑州参加抗洪抢险的?”

“对,我们是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驰援郑州保电抢修队。”

“乐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我去过,那是个美丽的地方!你们离郑州那么远还去啊,你们太给力了!我们给你们点赞!”

说话间,小姑娘们把手中的李子和桃子塞到队员手中就跑开了,一会儿又抱来一件矿泉水递给正准备接电话的王霄汉。

“看着我接电话,来不及跟她们说上话,就把水放到我脚下就走开了”王霄汉很感动,作为应急救援队伍的年轻队员,是一名有着8.18乐山洪灾防洪救灾经验的老队员,有着丰富的配网抢修专业经验,这次去河南救灾是他主动请缨参加。

“你们要去郑州抢险救灾,很辛苦的,我们去不了郑州帮忙,这件矿泉水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平安归来,我们为你们加油!为郑州加油!”

“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定会安全完成工作任务!谢谢你们!”抱着矿泉水向小姑娘们挥挥手,女孩们则将竖着拇指的手举出了窗外。

车队继续启程,7月23日凌晨5点,安全抵达河南郑州。(曹雪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