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军:把初心“写”在岗位上

2021-07-22 14:06: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组织把我放在哪个岗位,我就在哪里扎根。”乐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军,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8年间,始终将“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边远山区乡镇工作人员,成长为市委组织部科室负责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

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组工干部,最重要的便是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在日常工作中,彭军始终用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同事眼中,彭军不仅有着组工干部的细致和认真,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更是冲在前、干在前。

2016年,全市“千名干部人才驻村帮扶”工作首次接受省级考核,彭军挺着已发烧咳嗽半个月的身体,一口气连续跑遍几十个重点贫困村,走村入户,与帮扶干部一道排查,帮助抓好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总少不了彭军的身影,无论是协调办公室日常运作还是驻点攻坚,无论是琐碎的基层工作还是繁忙的一线办公,彭军总是像一颗钉子一样扎根在每一个需要他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完成党组织交予他的所有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做好党务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彭军积极为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当好探索者和实践者。他牵头撰写全市7大领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案和全市机关“小支部”工作法方案,为推动形成全市基层党组织规范运行提供了有效的遵循;牵头制定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红领带”行动方案,为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了工作路径。同时,彭军积极参与组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讲师团并担任讲师,为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授课20余次,培训机关、国企、社区、两新等领域基层党务干部和党员2000余人次。

  忘我工作甘于奉献

“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奉献”,是很多与彭军共事的人对他最多的评价。在大家眼中,彭军总是忙碌的,却很少向人说起他背后的付出。

自2016年调入市委组织部工作以来,彭军一直与马边的家人两地分居。面对组织系统“5+2”“白+黑”的工作常态,他克服对家庭的思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2016年,彭军的母亲突发重病住院,医院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作为儿子的他却因在基层驻点,无法及时赶到医院,虽然转危为安的母亲并未有过一声责备,但一份愧意始终在他的心底。2017年,远在老家的妻子怀孕期间,他仅2次利用节假日回家陪伴妻子……

对于家人,彭军心中始终充满歉疚,在紧张的工作中,他无数次错过和家人团聚、朋友聚会的机会,面对大家有时的不理解,他毅然选择默默坚守。彭军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先后获得“乐山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乐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今年又被评选为“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对我们每一名党员的要求。”彭军说,此次受表彰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