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检修”风雨扑面而来

2021-07-19 11:4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7月17日凌晨零点,当绝大大多数人都已进入梦乡,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财富广场开闭所却一派繁忙的景象,几束灯光将黑夜中的开闭所照得灯火通明,一场开闭所的“零点检修”悄然展开。

“今天的任务是更换开闭所内真空开关、刀闸、互感器……”在现场,该中心运维检修人员排好一队,工作负责人代志强宣读工作票,告知停电工作范围、安全注意事项和交代工作任务。

0时30分,随着调度令下达,这场凌晨的检修战拉开了帷幕。检修人员按照工作许可命令,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停电、验电、挂设接地线……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借助发电机和应急照明灯,检修工作随即展开。

为尽快完成配电设备消缺工作,在检修过程中,10余名检修人员耐心忍受困乏、高温、蚊虫叮咬,在开闭所狭小空间内汗雨如下,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熟练细致地进行设备拆除、更换工作。

该中心副主任陈鹏介绍,夏季用电高峰期已至,为进一步满足财富广场商圈用户对供电优质服务的需求,有效减少故障检修停电时间,经过提前谋划、综合统筹、科学制定检修方案,组织了10余人对开闭所开展综合检修消缺除患。

“哎呀,衣服都湿透了,肚子咕咕响有点饿了。”

“我感觉有风有雨滴扑面而来了……”

5时40分,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夜持续奋战,所有线路设备依次送电成功,财富广场“零点检修”作业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此次“零点检修”共更换10千伏真空开关1台,刀闸2台,10千伏电压互感器3台,10千伏联接铜排3米。“零点检修”的开展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做好了充足准备,同时避开了白天用电高峰期施工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既减少了重复性停电,也保障了居民客户正常供电。

“飘雨了,大家赶快上车回家休息!”运检专责毛琦开心地说,“老天爷”这样扑面而来褒奖我们,马上回家洗澡睡个凉快觉。  (蒋兆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