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致敬烈日下的坚守

2021-07-19 09:35:1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

环卫工人清理大件垃圾

交警在烈日下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现场处理交通事故

工人们配合挖掘机现场施工

近日,乐山雨后又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但不少劳动者依然在烈日下坚守,在烈日下奉献。

日前,在乐山中心城区通棉路综合整治工程的工地上,工人们正冒着酷暑紧张地施工。挖掘机驾驶员代雨玖告诉记者,尽管驾驶室内温度接近40℃,但为了能让道路早日竣工,他们仍然会坚持工作。

高温对交警来说早已习惯,炎炎夏日,他们坚守一线,任烈日晒黑脸庞,任汗水湿透衣衫,在高温下指挥交通、处置事故、巡逻执勤……他们用汗水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每天凌晨5点,环卫工人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清运垃圾、清扫路面,衣服被汗水浸透又被晒干,再浸透再晒干,但他们无怨无悔,他们用汗水换来城市的清洁美观。(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