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主城区未出现内涝

2021-07-16 09:18:0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高懿

14日至昨(15)日,乐山市出现了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记者昨日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暴雨期间,虽然乐山主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了短时积水现象,但迅速排干,并未造成内涝灾害。

据悉,入夏以来,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加大了乐山主城区管网排查、修建和整治力度,对老城区雨污水管道、地下管线、人行道、绿地等设施和易涝点实施整治改造,进一步完善地下管网功能,提升排水能力;做好城区竹公溪河道应急度汛措施,组织人员对河道进行泥沙淤积清理疏浚,确保汛期排水通畅;实施排水管网排查与检测项目,全面排查城市建成区市政排水管网,完善地理信息系统(GIS)数据库。目前,排水管网修补检测完成400公里,重点区域管网清淤完成32公里。

部分市民认为积水就是内涝,其实不然,两者之间有显著区别。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专家介绍,根据《室外排水设计标准》相关规定,结合城市规模和实际情况,乐山主城区内涝防治设计重现期为30年,雨停后如2小时内积水不退,则视为发生内涝灾害。相比内涝,路面积水出现时间短,能迅速消退,并不会造成灾害。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