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创新学党课“声“入人心

2021-06-11 11:0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 ”一曲《国际歌》,拉开了6月9日,“红色音乐故事——歌声中的党史”专题党课的序幕。

此次主题党课分为六个环节,分别从讴歌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国际歌》、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讲人带领着全场观众进行教唱红色歌曲,通过歌曲、舞台剧等多种方式,学习红色故事。

《松花江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春天的故事》《把一切献给党》……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让在场的观众忍不住跟着台上的表演者们一起歌唱。歌舞剧《绣红旗》《我为祖国献石油》,仿佛又把观众带回到那个革命的年代,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样形式的党课希望多组织,非常‘声’入人心,让我们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专题党课特别邀请到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法学博士学位张蔚教授,现场讲解《十送红军》背后的故事。

“通过赏析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奋进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据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红色音乐故事——歌声中的党史”是工行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方式打造的红色音乐党课,将音乐艺术与党性教育有机融合,“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在歌声中回顾党的辉煌历程,生动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

本次专题党课由中共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中共乐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中共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委员会、中共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中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中共中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委员会、中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乐山支行党支部主办。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乐山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余薇主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