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电力: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5 16:5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今年雨水充足,茶叶产量很高,现在正是茶叶上市的好时节,我们平均每天生产干茶1万斤左右。感谢电力公司为我们新装了一台变压器,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电源,再也不用担心电不够用的问题了……”近日,夹江县三洞镇建川村云端茶厂负责人朱卫红一边和工人们忙碌着春茶加工,一边高兴地说。在他身后的全自动化茶叶生产线上,机器正铆足了劲生产。

党员服务队在巡视设备

朱卫红是当地村民,两年前开设了一家茶叶加工小作坊,据他介绍,以前每年加工茶叶量为30-50万斤,自从电力公司为他们更换了电力线路、新增变压器之后,如今小作坊变成了自动化茶叶生产线。据悉,今年朱卫红家的茶叶产量预计可达到150万斤,大量成品茶将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询问茶叶生产情况

为确保茶叶生产,是日早上,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夹江公司新新供电所副所长秦春林带领队员们前往夹江县三洞镇五显村6社,将1230米25mm2导线更换为70mm2导线,在施工现场忙碌到上午11时,又马不停蹄地和专职电工王晓祥一起来到云端茶厂,了解其用电情况,对茶厂杀青机、电炒锅、烘干机等设备以及茶厂专变、室内线路进行了全面巡检测温和设备维护,确保供电正常安全无隐患。据秦所长介绍,春茶采摘加工,可靠的电力保障是关键。茶叶从炒青、烘干、筛选到打包,各个环节需一气呵成,短时停电都会导致茶叶发黄,直接影响茶叶的品质,如果停电超过一个小时,那整条生产线上的茶叶就要白白扔掉。

党员服务队在变电站检查设备

“茶叶生产过程中杀青、搓茶、炒茶、烘干等道道工序都离不开电,以前小作坊,在公变上搭火,电力不足还经常停电。现在好了,因为你们的优质服务,我们采茶不用愁,制茶不缺电,心里别提多踏实了。”朱卫红感激地说道。

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服务茶农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要求,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走访茶叶生产基地,主动上门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动态跟踪了解茶农用电情况,全面摸排茶农茶企用电需求,对申请新装、增容的茶叶用户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制茶用电需求量增大这一实际情况,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县各大小茶农,靠前服务,持续助力茶企,为电炒茶安全高效生产保驾护航。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加大投入,仅今年1-5月份,就自筹资金约120万元,用于农网检修和隐患消缺,为茶叶生产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确保茶企茶农用电安全无忧。

党员服务队在巡视设备

近年来,乐山电力夹江公司以助力农业发展为己任,多措并举服务农业生产,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村电能高效利用,实时关注农业种植户用电情况,确保春耕、春茶生产不误农时,全力为“三农”保驾护航。(李蓝星 解连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