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投集团:用自己的方式为“五一”献礼

2021-05-01 21:5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谷雨已过,初夏近。“五一”国际劳动节如约而至,乐山城投集团用自己的方式为节日献礼。

经过60余天的全员集结大作战,乐山城投集团迎难而上,分秒必争抢工期,在4月30日这天,如约保障乐山城区嘉定路综合改造二阶段路段开放通行,至此,嘉定路全线贯通。

每一位辛勤劳动的人,都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是这个时代最美丽、最可爱的人。60余个不眠不休的日夜,白天机械轰鸣,夜间挑灯夜战,项目全体人员用坚持和努力,换来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邵继周,乐山城投公司第四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个子不高,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但他以“苦干拼搏”出名,长期奔波于工地现场,扎根一线,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知识和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带领项目全体人员上下一心,鼓足干劲,克服现场突发的重重困难,中心城区一个个民生工程都如期交付使用,滨河路改造拓宽工程、嘉州大道人行地道工程,嘉定路综合整治工程就是他们的成绩单。

邵继周的同事说:“公司遇到急难的任务、难啃的骨头,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邵指挥,他做事让人放心,交给他大家都放心。”

徐长明,城投公司第四项目指挥部现场代表,一头花白的头发,年近花甲之年的他,干劲可不输年轻小伙,在工地现场就是一位逆龄硬汉。

他从事建设工程管理工作以来,经手管理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建设项目近10个,人行天桥、致江路桥、滨河路拓宽工程、嘉定路改造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个,作为指挥部的技术中坚力量,在项目建设现场管理中,徐长明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严格按照建设规范进行管理、随检随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作为指挥部的老大哥,他常说:“工程质量是根本,我们搞建设的,要对得起领导的厚望,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经过我的手的工程都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虽年近退休,但他依然一如既往,奋战在城市建设的第一线。

伍晓文,城投公司第四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工作积极、勤奋好学是大家对他的评价。经过5年的工作实践,他已褪去了青涩稚气,独当一面。在嘉定路综合整治工程中,他与社区通力合作、任劳任怨,多少次风雨无阻地在现场解决各类投诉和信访问题。为了学习更多的工程管理知识,他主动承担起琐碎的事务,配合施工现场管理,“现场、办公室两头跑,晚上躺在床上四肢都是酸的,但我觉得很充实,每天都在收获。”伍晓文说。他就是这样为项目建设默默奉献着,从黝黑的肤色中,我们看到了敬业和坚持。

检测公司:平凡岗位的不平凡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检测公司建筑材料检测部的张芳娜同志就是其中一名劳动者,她已扎根在建筑材料检测岗位上13年,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在2020年积极参与公司内审和新增检测项目相关体系资料的建立工作;完成2653份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及建筑节能等检测报告。

嘉城公司:像锚杆一样定在这里

“像锚杆一样定在这里”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背后却付出了十分的努力与艰辛。

4月19日晚10点,嘉城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孟兴勇、项目现场代表谢星会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人员冒着大雨在竹公溪分洪道工程1号隧洞查看隧洞砂浆锚杆施工工艺,检查锚杆深度、间距、击入角度、砂浆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孟兴勇和谢星说道:我们要有精心绘制每一幅蓝图定在这里的精神,严格按照图纸进行施工,保质保量完成隧洞施工任务。

规划设计院:精心绘制每一幅蓝图

2020年“8.18”洪水退去,规划设计院“8.18专项规划项目组”奔赴受灾第一线,全力推进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他们,用设计师的脚步来丈量大地的疮痍,用规划人的情怀来抚平洪水带来的伤害,用技术者的专业来支撑重建的希望。

技术服务公司:克服一切的阻碍,冲锋在别样的战场

“不打无准备的仗”,这是技术服务公司的测绘团队的座右铭,他们总是在建设项目前期准备中,走在最前沿。在城北、苏稽、青江等新区路网还未形成的时候便已徒步踏勘,在绿心公园提升建设花还没开时便已翻山越岭。

背着仪器,扛着脚架,跨河翻山,迎着朝霞,送走晚霞,沉稳对准每一个目标,精心绘制每一幅蓝图,这是他们别样的战场。

兴绿公司:以守护之名勇于担当

在兴绿公司,同样有这样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无论严寒酷暑、暴雨洪峰,无论清明五一、中秋国庆,每当暴雨袭来,排水管网堵塞,城市内涝抢险,他们总是冲锋在前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在暴雨洪涝、泥泞艰苦中以老兵之名出列,以守护之名担当。

工程公司: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

塔吊林立,焊花飞舞,机器轰鸣声中,劳作号角已吹响,工程公司这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程铁军,将会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在工地一线用工作的热情、劳动的汗水谱写一曲劳动者赞歌。

无论节假日长或短,“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工程人”总是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工程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城开司:有一支特别的队伍

如果不是2020年初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许很少有人关注到,医废处置人员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群。

疫情之下,他们是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人,也是最后一个与病毒亲密接触的人;疫情之外,他们依然每天周旋在各种病菌、病毒和污染物之间。他们也有父母、有子女、有爱人,但每当穿上“战袍”,便义无反顾,为乐山人民筑起了医疗废物感染的最后一道防线。

工程管理部:坚实的背影

集团工程管理部,作为集团本部一线业务部门之一,他们负责所有工程项目施工过程的监督管理,开展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环境保护、文明施工等巡查工作。在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工程建设项目的各项文件要求的同时,致力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实施工程建设目标管理,建立工程管理长效机制,保障项目有序有力推进,每一个项目现场都有他们坚实的背影。

市场开发部:技术核心的保障中心

集团市场开发部,是整个集团建设项目的起始点,高素质人才聚集地,技术核心的保障中心。当一个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完工,人们大加赞赏施工单位迎难而上的时候,很少有人关心项目如果没有前期技术力量的支撑,是无法顺利完成的。正是这群人,始终牢记着“兴业兴嘉、为城为民”的使命,不为名利,只为项目的顺利推进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中,还有许许多多奋斗在一线的同志,小到个人,大到团队,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场合,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为乐山的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梦想的花朵,只有用劳动浇灌才能绚丽地绽放,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值得感激,每一份劳动都该得到应有的尊重,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敬佩,又是一年劳动节,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向全市光荣的劳动者们致敬!是你们,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良心书写奉献,用汗水描绘人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