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子”调处 乐山行政争议多元化解中心挂牌成立

2021-04-30 12:3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汪菲)  4月29日,乐山市行政争议多元化解中心在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行政争议多元化解中心实行一窗受理,由专人具体负责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案件受理、登记、流转、通知、调解员选取等各环节的工作,化解未成功的案件,将及时移交复议机构、法院依法处理。”乐山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静介绍,通过此做法,将有效实现行政争议案件“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

“该中心是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市司法局、市中院牵头联合成立的。”冯静说,这是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的新举措,将更加有效的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

据了解,为更加有效的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进一步促进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该中心将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优秀的法学专家、律师、退休法官、人民调解员等组建专家库,把行政机关中既懂行政管理又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化解队伍中。根据需要将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团体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及心理医生等作为特邀调解员积极参与调处工作,为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