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中坝漫水桥预计5月中旬投用 江心岛居民出行无忧

2021-04-30 10:04:2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今年2月开工建设的宋中坝漫水桥,位于市中区通江街道敖坝社区,连接岷江的江心岛宋中坝,是坝上居民期待已久的便民桥。昨(29)日,记者从建设现场获悉,宋中坝漫水桥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安装护栏、开展后续施工,预计将于5月中旬投用。

宋中坝是岷江的江心岛,四面环水,坝上近140名群众过去只能靠临时填筑的漫水路基或摆渡船过江,出行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坐船等很久还不安全,等桥修好后,我们平时出行就不存在问题了,也能带动坝上的发展。”家住宋中坝的居民宋泽强说。

“修建宋中坝漫水桥,是市中区委、区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实事。作为漫水桥,在汛期水位过高时,将临时封闭并拆除栏杆,以确保洪峰顺利通过。”市中区公路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罗志杰告诉记者,该桥于5月中旬投用后,还将在两岸设立警示提醒的标牌,并派专人进行管理维护,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