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范学院召开新校区概念性规划研讨会

2021-04-22 11:4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2021年4月20日,乐山师范学院在弘毅楼网络会议室召开新校区概念性规划研讨会。会议由王辉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胡丹、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苏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波、苏新投集团董事长王宾、总经理魏亮、副总经理李亚新,市自然资源局工程规划科科长杜莉,乐山师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中国五冶集团项目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介绍乐山师院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苏新投集团汇报新校区建设征地、用地审批及规划调整工作,新校区推进与建设办公室汇报新校区推进情况及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随后,参会人员对新校区规划面积、容积率、功能组团、空间布局,苏稽新区控制性详规道路、水系规划调整,峨眉河水量、水位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陈长明指出,乐山师院新校区建设事关乐山市、乐山师院的长远发展和未来机遇,乐山师院要抓住当前的最佳时机,尽快推动新校区规划的审批工作,并对校方关注的新校区用地面积、水量水位、道路水系规划调整、教师住宅、建筑设计色系及奥体中心今后的使用管理等问题一一回应。陈长明表示,双方要保持密切的合作、沟通,以开工为目标,求大同存小异,共同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胡丹首先对市委、市政府在推动新校区建设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出该规划方案用地面积很难满足乐山师院的发展需求;峨眉河的水量对规划实施支撑程度要进一步验证;教职工的住宅要与新校区建设同步推进。并强调,乐山师院新校区建设是乐山师院发展的重要机遇,不能耽搁,要尽快完成,发展中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要加快推进乐山师院新校区概念性规划修改完善,确保项目尽快开工。

最后,王辉校长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新校区项目的关心支持,本着解决困难、克服阻力的决心,积极推动项目向前发展,把新校区建设作为2021年的重点工作来推动落实。(李敬 梁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