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通棉路鹤翔路口至棉竹高速收费站路段5月启动改造

2021-04-16 14:3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乐山城区通棉路鹤翔路口至棉竹高速收费站路段,作为乐山中心城区进出城的重要通道,一直以来车流量大,长期被重车碾压,路面破损严重。且该段道路雨水排放主要依靠道路两侧排水沟渠排除,部分路段存在雨污混流的情况,道路沿线污水管网极不完善,每逢雨季就会形成内涝。

随着乐山发展,道路沿线地块开发,居民增加,完善的排水系统不仅是居民生活的需要,也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一环。此外,作为乐山北部门户,道路路面破损严重,景观风貌差,影响乐山形象。

道路破损

在现场看到,目前道路两侧雨污水不能外排,导致道路沿线污水臭气熏人。

边沟破损,污水直排

据了解,为解决棉竹、青江、通江三大新区现状内涝问题和道路破损整治,提升主城区北部主要通道整体形象,预计5月起,城投集团将实施通棉路内涝整治工程,在完善排水管网的同时,同步实施道路改造及景观打造,营造乐山北部门户新风貌。

本次工程位于棉竹片区、通江片区及柏杨坝片区,起于嘉瑞大道,止于乐青路,全长约5.63公里,恢复路面面积约13.6万平米,同时将安装交安设施并对路灯进行更换,计划工期210天。

效果图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交通组织设计,现场摸底调查,施工公告等准备工作。项目建设完成后,道路两侧雨水、污水将实现分流,道路通行情况将极大得到改善,对完善城市排水设施和功能、解决该片区内涝、改善沿线商户的营商环境及过境车辆通行率、提升城市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