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黑竹沟高山杜鹃演绎绝美景致

2021-04-16 14: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映辉 王永春) 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花色交织缤纷……近日,黑竹沟景区的杜鹃花伴随着乍寒还暖的春风次第开放。放眼之处星星点点的杜鹃遍布山间,雾与云瞬息万变,演绎一番绝美的高山景致,愈显神奇美丽。

这里的杜鹃,有高大乔木杜鹃,也有低矮的灌木杜鹃,其中俄黑杜鹃、黑竹沟杜鹃为黑竹沟独有。累计有40多个品种,从海拔1000余米一直生长到海拔4000多米,花期从每年3月下旬持续到6月。这些杜鹃的树干或弯曲扎根于,或盘根错节相互簇拥成群,或挺立于云海之中,宛若彬彬有礼的迎客使者,向游人挥手致敬。

给大家透露一下,除了欣赏娇滴美艳的杜鹃花,不久还可观赏有活化石之称的鸽子花——珙桐花,更能时时享受浓浓负氧离子带来的清新宜人,赶紧来黑竹沟奔赴一场春光盛宴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