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认识 付之行动

2021-04-15 11:0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4月13日上午,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苏稽供电服务站组织员工宣贯学习“五查五严”暨开展“两个一”活动。

“我认为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事情就要身先事卒,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一切以群众的利益和需要为出发点,帮助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为建党100周年庆典尽绵薄之力。”

“学了事故通报,我的心中是比较警醒的,老实说,干电力工作既辛苦又危险,如果对安全没有敬畏之心,工作时没有责任心,安全意识、红线意识淡薄,平时犯的小错也可能会酿成大祸,让人追悔莫急啊!”

“认识决定思维,思想控制行为,每个人的安全认知很重要,当你思想上紧绷安全弦,做事情就会加倍小心,生怕出现纰漏而发生事故;反之,放松思想,认识不到位,疏忽大意,定会埋下祸端。”

……在安全讨论会上,大家有感而发,纷纷发言。

通过事故通报学习,让员工对照平时工作有了感性认知,在思想上有一种心里警示。再围绕“安全”这一永恒的话题展开大讨论,能激发出员工心中想表达的情感,话匣子一开,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彼此也就敞开了心菲,有很多心里话也讲出来了,互动交流才能真正了解员工的想法,辨明事非,最终形成共识。

下午,该站又结合“安全日”活动,对站内安全工器具、生产工器具进行检查,查看机具外观有无破损,校验日期是否到期,并对即将到期的工具做好登记,安排专人送去校验,确保不合格安全、生产工器具不出库,不使用过期的工具;之后,检查消防器材气压是否达标,由专人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一步夯实“班组安全管理提升”质量。

统一认识即付之行动,该站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安”活动暨及时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守好安全生命线、杜绝安全事故,把日常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好保电、维稳等各项工作。(罗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