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开展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2021-04-09 09:30:2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2021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昨(8)日上午,乐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文明办、健康乐山行动推进办在乐山广场联合举办了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爱国卫生条幅和宣传展牌,医务人员为过往市民测量血压并接受咨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健康教育宣传单,宣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大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大意义,讲解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创建卫生城市、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提醒市民如何做好疾病防范。

“今年,乐山将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相结合,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推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卫生素养。”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主任代磊表示。

据悉,爱国卫生月期间,乐山相关部门还将开展“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活动,以“光盘行动”“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健康乐跑”实践活动等。各县(市、区)爱卫办将组织街道社区针对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开展一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戴余乐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