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初心不改 “乐医”再参与援外医疗工作

2021-04-08 16:0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周一到周五上班,除了门诊还有住院部的工作;周末得去比绍买油,防止发电机没油;儿科病人中50%左右是疟疾……”4月8日,在去往成都与援非医疗队会和的路上,代强又回顾了一下此前的培训内容。

代强是乐山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根据四川省卫健委工作部署,他将于4月9日凌晨2点出发,前往非洲西部的几内亚比绍,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自2006年至今,我院已派出心血管内科、麻醉科、耳鼻咽喉科、骨科、儿科四个专业共6人,参与援外医疗任务。”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波说,援外医生同时也是“白衣外交官”。希望代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出色完成任务,完美诠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和乐医“仁爱济世 精诚行医”的宗旨,为受援国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