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供:开展防汛度夏演练

2021-04-06 17:3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因岷江涨水,影响到10千伏牟海一线关牟支线槐子支线21+1#杆,需要沙包挡水,保护基础……”4月6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组织应急抢险队开展防汛度夏演练。

为确保演练收到实际效果,在演习开始前,参演人员按要求对演习方案严格保密,不透露任何关于演练的内容和被演练者名单,演习方案的酝酿、策划和准备工作仅限于演练指挥组成员人员之间交流。

本次演练是为了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及雷雨天气造成10千伏配网设备的各种事故,主要检验《嘉州供电中心防洪预案》、《嘉州供电中心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适用性;检验各级人员面对雷雨、洪涝等极端天气灾害的应变处理能力;检验嘉州供电中心各级管理部门和人员在灾害面前的组织、协调、指挥能力;检验关牟供电服务站及城北、土主供电服务站在突发事故情况下的联动、合作能力。通过应急演练发现问题,达到及时完善专项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目的。

通过此次演习,既积累了事故处理经验,又为今后安全、有序地开展事故抢险工作,迅速恢复对客户的供电提供指导思路,在真实故障发生时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和停电带来的损失。(蒋兆明 黄敬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