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乐山市精心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1-02-25 10:3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家乡再见!”2月23日,来自乐山市井研县的36名务工人员顺利通过体温检测,登上挂着“‘春风行动’助农民工安全返岗”横幅的返岗专车,奔赴新疆。与此同时,乐山市市中区25名乐山籍务工人员也将登上前往广东省深圳市的“春风行动”专车,踏上了返岗的旅程。2月27日,还将有乐山籍农民工乘专机赴上海返岗“复工”。

返岗“一站式”直达让安全有保障

随着一辆辆“春风行动”专车陆续出发,也拉响了乐山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的热潮。如何保障大伙儿顺利平安返岗?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局、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等部门都在精心策划“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返岗务工人员能够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并全程提供安全、有序、放心的服务保障,助力务工人员快速踏上新一年的奋斗之路。

“相关部门组织返岗专车送我们返岗,减少了我们换乘的次数。”三江镇农民工雷方林说。

井研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月14日起,井研县就开始筹备农民工返岗事宜。在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推出了包括开展返岗专车等在内的贴心就业服务,协调运输企业对外出务工人员乘车费用实行优惠价格。井研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还与新疆、浙江、上海、成都等务工地就业部门、企业进行了无缝对接,一路上为务工人员护航,提供便利。预计到3月8日春运结束,全县将有2000余名农民工通过“返岗专车”返岗。

“春风行动”专车专列让返岗出行更有温度

乐山市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为更好服务务工人员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25日至3月1日,每天10:00准时开通一辆从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至成都石羊客运站的就业大巴,有49个免费乘坐名额。市中区农村户籍的外出务工人员即日起至2月26日的工作时间,可通过电话0833-2603824预约报名。

连日来,乐山各区县陆续开行“点对点”返岗专车,分区分级、安全有序输送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11个区县陆续组织赴市外务工人员约2万余人返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