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省残运会 会徽会歌吉祥物等你来设计

2021-01-22 10:31:3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21)日,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开展主题为“交出你的创意!‘省运会、省残运会暨特奥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设计意见,等你来提!”的网络对话。乐山市体育局局长向蕾、乐山市文联副主席石宪、乐山市残联副理事长周仲林、乐山市音乐协会主席郑岷波、乐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开能,现场回答网友关于省运会和省残运会的相关情况,以及会徽、会歌、吉祥物内容征集等方面的提问。

@暖心向阳:请介绍一下省运会、省残运会暨特奥会即将在乐举办的相关情况?

向蕾:这届省运会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是全省体育界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乐山举行。

周仲林: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明年省运会结束一周后,在乐山开幕。

@旧久:残运会、特奥会有哪些项目?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举行?

周仲林:此次残运会暂定17个大项,包括田径、游泳、举重、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射箭、柔道、盲人门球、排球、聋人篮球、聋人足球、滚球、中国象棋、跳绳、柔力球项目;特奥会有7个大项,包括田径、游泳、乒乓球、轮滑、篮球、足球和滚球。

@三千烦恼风:残运会、特奥会会徽、会歌征集有什么宗旨和要求?

周仲林:残运会需要征集会徽和会歌,要融入残疾人元素,体现残疾人自强不息、平等共享精神。

@对酒当歌:残疾人运动会举办期间有可能遇到哪些困难?需要注意些什么?

周仲林:举办残疾人运动会肯定会面临一些特殊情况,运动员有盲人、聋人和智障人士等,比赛组织和场地条件都有特殊要求。目前在建的场馆和住宿都设计有无障碍设施,比如语音提示等。相信有大家的支持,明年的残运会一定会成功举办。

@寸步难行:乐山文化底蕴深厚,会徽、吉祥物征集有哪些乐山特色元素可以融入?

李开能:乐山特色元素很多,比如峨眉山、乐山大佛、东风堰、峨眉山灵猴等都可以融入进去。

向蕾:能代表乐山的元素很多,但会徽和吉祥物的容量是有限的,所以才需要征集网友的意见,到底什么元素最能代表乐山,最终我们将综合网友的意见设计出会歌、口号、会徽和吉祥物造型。(记者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