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首剂接种预计本月底完成

2021-01-20 10:12:5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月18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乐山市正全力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首剂接种工作,该工作预计在1月底前完成。

2020年12月,乐山市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乐山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主要针对前期摸底核实的9类重点人群,分行业、分单位、分批次开展预约接种,暂不提供个人预约接种服务。下一步,随着疫苗供应保障能力的提升,乐山市将按照国、省统一部署,逐步扩大重点人群接种范围。

据了解,乐山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国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接种两剂,期间间隔28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在上市前都经过了动物实验、人体预测试实验、人群Ⅰ/Ⅱ期、Ⅲ期临床试验,疫苗安全性均得到多次验证。需要注意的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现行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依然不能放松,每个人都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