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通高速第一天 有人太兴奋竟然无证驾驶“体验”遭了

2021-01-03 15:3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龚恩泰)  1月1日,G4216蓉丽高速孝姑至沐川南段(含马边支线)正式通车,结束了沐川县、马边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当地群众都非常振奋,游客也高兴不已。然而有人兴奋过了头,居然在回乡路上忍不住无证驾驶“体验”家乡的高速路,并在下高速前企图通过换座来逃避法规制裁。

当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十大队的交警按计划开展日常勤务。16时40分,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白色小车停放在蓉丽高速犍为服务区(未开通)的匝道内,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两名男子正在交换座位。

交警立即在前方站口进行拦截,17时许,在沐川收费站成功拦截到涉事车辆。坐在驾驶座的男子驾驶证状态正常,而副驾驶座的男子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当交警盘问关于换座位的事项时,两名男子顿时手足无措起来。

原来,副驾驶座的吕某,沐川人,驾驶座的男子吕某某是他哥哥,二人都在成都工作。4年前吕某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驾驶证,并在5年内不得再次取得驾驶证。听说家乡沐川的高速公路通车了,于是吕某就带上家人,委托哥哥吕某某开车回家看看。当车行至仁寿服务区时,许久没开车的吕某感觉这条路非常“巴适”,手痒痒决定铤而走险。于是,他便和哥哥交换了座位,一路开了接近100公里的路程。

当车接近犍为服务区时,吕某从朋友那里得知高速交警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自知违法的他马上决定和哥哥交换座位,以为这样便能逃脱惩罚。没想到,二人交换座位的行为被路人第一时间拍下并举报。

交警当场对吕某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吕某因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1000元罚款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