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价近7成 市中区人民医院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使用

2020-11-30 15:0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邓易纤)  11月26日起,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使用,此次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8.68%,最高降幅95.62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医保局等部门组织各省组成采购联盟,明确药品采购数量进行集中采购、以量换价,最终目的是让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好的药品。

目前,市中区人民医院共有第三批国家和省集采中选药品 34个,实际到院20个品种。药品覆盖多个治疗领域,比如高血压、糖尿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用药等,比如降糖药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降价幅度达到95.62%,胃肠道用药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降价幅度达到86.53%。

市中区人民医院将继续落实四川省医疗保障局中选药品的采购、使用、监测和预警,确保患者用上安全、有效、经济的中选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