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讲堂”首期开班

2020-11-27 09:11:0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1月25日,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心连心讲堂”首期开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心连心服务中心,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11月1日起社保征收迎来新变化,由于部分群众不了解缴费流程、部分参保信息未推送到税务系统平台、区县参保人员不能跨地区完成缴费等原因,导致最近一周群众咨询社保缴费相关事宜的诉求激增至2000余件。”市心连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扩大社保缴费政策群众知晓面,“心连心讲堂”首期开班,便邀请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

“今年社保缴费跟往年比有什么变化?”“哪些软件能够查询乐山市社保参保信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条件是什么?”走进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正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随后,现场群众纷纷踊跃提问,与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

记者了解到,当天现场共有来自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的近50名群众参加“心连心讲堂”,活动开始前,大家还参观了市心连心服务中心。“这样的形式非常好,今天的收获很大,不清楚的问题全都搞懂了。回去后,我也可以跟大家多宣传介绍相关政策了。”来自沙湾区太平镇太平社区的居民代表帅文华说。

据悉,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开设“心连心讲堂”,旨在专题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面对面宣讲政策、解疑答惑、收集民意。“今后我们会根据热点话题,继续邀请部门和群众走进心连心服务中心,将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市心连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