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拾金不昧 装有4万多元的提包失而复得

2020-11-24 09:49:5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23)日下午,市民余女士在乐山中心城区乘坐出租车。下车后,她猛地想起,自己一时大意,将提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而此时,提包里正装有4万多元的现金!

昨日下午2时50分左右,乐山市佛运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蔡科驾驶出租车路过柏杨西路时被一女士招停,女士和一名男士上车,都坐在后排,要求前往月咡塘街。蔡师傅将两名乘客送到了目的地。

“当时女士坐在驾驶位后方,提包正好在我视线范围之外。”蔡科说,两名乘客下车后,他又搭载一名乘客从岷江一桥前往王浩儿街。由于这名乘客坐在前排,也没发现这个提包。直到一名男乘客在柏杨东路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外上车时,才发现后座有个提包。

蔡师傅收好提包,立即打电话向公司汇报这一情况。在将男乘客送到目的地后,蔡师傅把提包送回了公司。此时,失主余女士已与乐山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汽车客运专委会监控中心取得联系。得知蔡师傅已将包送到了出租车公司后,她立即前往公司。

经清点,余女士遗失的黑色提包内有4万多元现金,两张身份证、两张银行卡等物品。丢失的财物这么快就失而复得,余女士为蔡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并对出租车企业和主管部门的帮助表示感谢。(实习生 李雨珍 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