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双选会 吸引3000名学子

2020-11-24 09:38:3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20日上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2020年校园双选会暨乐山片区残疾毕业生双选会,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当天,招聘会主办方邀请了来自省内、省外近500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近1万个岗位,吸引来自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以及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30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当日上午10点,乐山师范学院足球场内已经是人山人海。拿着求职简历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们,穿梭在各个企业的招聘点,了解工作地点、企业薪酬等。记者注意到,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很多与教育产业有关,不仅有乐山本地学校、教育机构前来招人,许多成都市、广安市的学校和教育机构也来“抢人”。和制造类企业相比,师范类应届高校毕业生明显更青睐与专业对口的岗位,许多学校的招聘点前,应聘学生排起了长龙。

早上9点多,乐山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熊璐玲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合适的岗位。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成都人,希望毕业后能回家乡工作。短短半个多小时里,她向3所成都学校投递了简历。

“我才逛了一小半,还有好多招聘点没去看。”熊璐玲表示,除了工作地点外,她最关心的还有薪酬问题,“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岗位月薪是3000多元起,和我预期目标差不多,希望今天我能在招聘会上找到合适的工作。”

作为一场同样面向残疾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当天到场的企业中,有23家单位专场招聘残疾毕业生,提供200余个岗位。来自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以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70余名残疾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在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招聘点前,记者看到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为一名残疾人,他正用手语向前来应聘的残疾毕业生说明公司的薪酬待遇。为吸引残疾毕业生前来,公司还将企业文化活动以图片形式打印出来,摆在招聘点最显眼位置。

为助力招聘,现场还安排了广播站及时播放招聘信息,便于学生选择。很多企业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散发招聘手册,吸引学生前来。市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点,为学生们提供最新就业政策咨询,帮助他们掌握相关信息。2020年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咨询服务也走进双选会现场,鼓励学生们穿上军装,报效国家。(实习生李滢 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