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成立“税联企”工作站 优化服务平台

2020-10-29 16:1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谭得 连王帅 记者 代玉巍)为了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拓展税企沟通新渠道,10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乐山市委统战部、乐山市工商联共同召开“税联企”工作站成立仪式暨首期税收政策宣传培训会,来自乐山市市属商协会的39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据乐山市税务局相关人员介绍,该工作站服务对象为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将紧扣商协会关心的涉税主题开展纳税服务,有效打通服务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税联企”工作站将成立“税情观察站”,收集纳税人涉税需求、意见和建议,按照重点问题重点解决,普遍问题集中解决,个性化问题及时解决的原则,分类别主动解决;设立“集中服务日”,由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定期开展集中服务;举办“专场培训会”,通过“点餐式”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税收政策;搭建“税企直通桥”,形成税企直联机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政策速递、在线辅导、涉税咨询等服务,快速响应、高效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税联企”工作站拓展了税企沟通新渠道,更方便地解决企业需求和痛点难点。“税联企”工作站的顺畅运行能够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帮助企业更好防范涉税风险,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助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