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林太美 观赏正当时

2020-10-23 09:5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深秋正是观赏彩林的好时机。峨眉山、黑竹沟、兴宏村,层林尽染美不胜收。乐山哪些地方的彩林好看呢?记者准备了一份观赏指南给大家。

A 峨眉山

峨眉山彩林 袁士洪 摄

洗象池:洗象池寺庙附近

推荐理由:洗象池赏月观红叶,山路弯弯红叶飘,无限风光在险峰,一路走来,说不尽的妖娆,道不完的妩媚。

双水井:洗象池至雷洞坪沿途

推荐理由:绿林衬托着红叶,红叶漫布着青山,相得益彰,五彩斑斓。

雷洞坪:观光车终点站

推荐理由:雷洞烟云,缥缈神秘,配合着漫山红叶,诗情画意,不由言说。

金顶:接引殿至金顶一带

推荐理由:峨眉山的海拔最能体会穿云破雾的感觉,云雾渲染彩林,周身环绕佛气。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

交通:市民游客可以乘坐峨眉山景区观光车到高山区。也可以自驾到景区零公里,换乘景区观光车进入高山区。

B 兴宏村

游客在兴宏村欣赏美景 图据微峨眉

兴宏村枫叶红了  图据微峨眉

本周起,峨眉山市高桥镇兴宏村的红叶将正式进入观赏期。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2000亩红枫基地已成规模。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

交通:峨眉—罗目—川主村—兴宏村。

C 黑竹沟

黑竹沟红叶争相开放 王永春 摄

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的神奇莫测被国内外广泛称为“中国百慕大”。秋天时节,红叶争相开放,从浅到深,由暗变亮,红的层次丰富,各有不同。秋意越深,这里的彩林红叶就美得越绚烂。

最佳观赏时间:9月至10月

交通:自驾,由国道245线转省道309线。(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