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显示胎儿正常 孩子出生后却只有一个肾

2020-10-23 09:49:4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今年4月,金口河区的许先生带着妻子到乐山现代妇产医院做四维彩超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当时听朋友说,这家医院环境很好,设备也很先进,我们就去做了一次四维彩超检查。”许先生告诉记者:“孩子24周时,我们在该院做完检查后,医生告诉我们孩子一切正常,可以回去安心养胎。”

记者从许先生提供的彩超单上看到有腹腔内肝胃双肾膀胱可见的字样。据许先生介绍,今年8月份,孩子在广汉市人民医院出生后,超声彩超却显示孩子左肾缺失。听到这个消息时,许先生根本不相信,又带着孩子到了华西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也是左肾缺失。

许先生对当初做孕检的乐山现代妇产医院很生气,找到该院想要对方给个说法:“为啥当初孕检是双肾齐全,现在孩子却只有一个肾。”

许先生说:“医院表示他们当时看到确实是两个肾,后期为什么只有一个,他们无法解释。”

10月22日上午,该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一直在积极配合处理这件事情,他们翻看了当时做的76张超声彩超图片,其中第六张与第七张图片显示肾这个区域。当时做彩超的医生表示,从图像上看,确实是两个肾。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向上级卫生部门报告了此事,医院也愿意积极配合解决问题,建议许先生可以通过第三方鉴定机构,如果确实是医院的责任,他们决不会推卸。(记者 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