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跨国恋” 女子谈感情“老外”来骗钱

2020-10-21 10:31:1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8日,中国平安银行乐山分行走来一位50岁左右的女子,她告诉工作人员,她要给自己网恋的男友汇款。

工作人员观察后,觉得该女子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立刻联系了乐山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该中心立即派出民警前往银行。

民警了解到,这名女子姓刘,已离异。一个月前,刘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外国”男子。靠着翻译软件沟通,刘女士很快坠入爱河。这位男友自称利比亚人,因为国家战乱,十分向往中国的和平生活,他打算把自己退伍的400万美元现金装进包裹,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刘女士。

18日,刘女士接到一位自称海关工作人员的电话,让她汇款2万元,取走“400万美元包裹”。刘女士去银行汇款时被拦了下来。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案件指导大队副大队长郑好说:“我们对刘女士的手机进行翻看后,发现她微信中有二三十个微信群,有虚拟币的,有炒股的,几乎全是诈骗微信群。”

在与刘女士沟通后,郑好还发现,今年9月,刘女士通过微信,与另一位“外籍成功男士”建立恋爱关系,结果被骗走现金14万元。

据了解,这次这位“外籍男友”正是在刘女士受骗后主动微信添加她的,在刘女士沉浸在悲伤中的时候,企图通过花言巧语骗取刘女士的信任,要不是民警及时劝导,她会再次后悔的。(记者 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