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发现恐龙蛋?“形似”而已

2020-10-21 10:25:4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形状似蛋、大小不一,稍用力表面岩石便像剥蛋壳一样层层剥落……19日,犍为县罗城镇共同村八组的李兵在承包地上开荒时,从山体中掉落的几个形状特殊的石头引起了他的好奇,“这椭圆形的石头难道就是恐龙蛋化石?”

昨(2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李兵。据李兵介绍,19日,他正注视着挖掘机在山里开荒作业,突然垮掉一小块山体,其中一些椭圆形的石头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些石头大小各异,但外形都是椭圆形,类似蛋状,用力掰开,表面岩石脱落后里面还有层层包裹。“感觉像在剥鸡蛋,加上这个位置离自贡比较近,所以我就想,这会不会是恐龙蛋化石?”李兵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这些类似蛋状的石头像是镶嵌在大块岩石中,脱落下来后还会在岩石上留下一个个“蛋坑”,在附近十来米距离的山体上都有分布。

随后,记者从现场带回几个蛋状石头,来到四川省地矿局207地质队。地质调查与矿产勘察教授级高工赵伟对这些蛋状石头进行观察分析后初步判断,这并非恐龙蛋化石,而是一种钙质结核,且罗城所处地层也与恐龙并非同时代。(记者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