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心城区开展违规收运处置餐厨垃圾集中整治

2020-10-16 09:09:4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5)日起,乐山市城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中心城区违规收运处置餐厨垃圾行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联合执法行动。此举旨在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今年9月,乐山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正式投运,中心城区餐厨垃圾由专业公司统一收运处置。可餐厨垃圾处理厂投运以来,中心城区还存在违规收运和处置餐厨垃圾现象,而且还发现有部分个体户和商家将使用后的油再度进行加工利用。

“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发现中心城区有部分违规收运的餐厨垃圾流向了牟子镇个别小作坊。”市市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梁林海介绍,此次集中行动将针对牟子镇的餐厨垃圾非法加工店进行严厉查处。

梁林海表示,联合执法组将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规收运、加工处置餐厨垃圾集中整治,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逐步让餐厨垃圾形成有序、常态化管理,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对此,联合执法组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违规收运餐厨垃圾的车辆和发现有商家违规利用处置餐厨垃圾等情况,请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