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 一起去爬山啊

2020-10-15 09:33:11来源:三件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自古以来,人们就有秋季爬山的传统。宜人的秋季,气温舒适、风景秀丽,更是爬山运动的黄金时节。所以许多人喜欢在秋季登高望远,既可以接触大自然,看漂亮的风景,又能锻炼身体。

本期推荐乐山境内几处爬山赏景的好去处。

大瓦山

世间最具魔力的天然公园

大瓦山屹立于金口河峡谷北岸,海拔3236米。

这是世界最具魔力的天然公园,大大小小的湖泊、沼泽湿地、粗犷山脉,让你在一路游玩的同时,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

这里景色奇绝,极其壮观。朝晖落霞、云海雾涛,会让你真切地感受到“无限风光在险峰”。

地址:金口河区大瓦山湿地公园推荐游玩天数:2天左右

大风顶

伸手就能摸到云的绝美仙境

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区,是中国重要的自然保护区之一,最低海拔800米,最高海拔4042米,这里被誉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大风顶的迷人之处在于她的原始,保护区内的峰、峦、岩、岭构成了一幅幅天然图画。

有幽深曲折的峡谷景观、轮廓优美的山峦景观,让你感受最原汁原味的自然生活。

地址:马边彝族自治县大风顶推荐游玩天数:2天左右

背峰山

站在云中俯瞰整座城

峨边有三大主峰,其中之一就是矗立在县城北部边境的背峰山。

背峰山陡峭险峻,向上登攀极其艰难,要经过一番艰苦努力才能攀到山顶。

背峰山山体极高,山顶云雾涌动,站在山顶便能在云中俯瞰整座城。

到了晚上,背峰山就化身成了拍摄夜景的绝佳取景地,随山势绵延,相机都无法拍出它的美。

地址: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城北麓推荐游玩天数:1-2天

硝洞岩

与彩虹合影的绝佳打卡地

硝洞岩远离市区,她魔幻、神秘、仙气逼人,来这里随手一拍都是探宝大片。

从观景台上可以看到瀑布从上方落入深坑中,阳光照射在瀑布的水雾上产生的彩虹,简直就是视觉盛宴。

地址:沙湾区牛石镇营业村推荐游玩天数:小半天足够

美女峰

形态万千的石头公园

沙湾区的美女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里面有各种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的石头,全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徒步至山峰观景台,极目远眺,天气晴朗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峨眉山,山间云雾缭绕,带有一种朦胧美。

美女峰由飞泉、蔓径、万佛寺等15个景点组成。景区内石峰石笋形态万千,各具特色,是不能错过的自然奇景。

地址:沙湾区美女峰景区推荐游玩天数:1天即可

千佛岩

青衣绝佳处的石佛群像

千佛岩在夹江县城西3公里处。这里风景如画,依山傍水,被称作“青衣绝佳处”。

大观山和依凤岗对峙,青衣江从中蜿蜒而过,形成“两山对峙,一江中流”的旖旎风光。

靠青衣江左岸的石壁上,排列着200多窟石刻造像,共2400余尊。佛像造型优美,技艺精湛,虽是石雕,却具有活脱脱的人情味和各自的性格特征。

地址:夹江县城西3公里处推荐游玩天数:1天即可

凌云山

藏匿于光影之中的千年古佛

夜游凌云山以“千年·古佛·读经路”文化体验游为主题。

运用高科技声光手段,将佛、城、山、水融汇贯通,勾勒出沿江两岸“睡佛初醒、古城再现、嘉州山水、国画城市”的美丽画卷。

游人在灯火阑珊、光影交织中,漫步凌云山道,近观凌云诗赋,远眺嘉州夜景、峨眉山月,感受时光与历史对话,文化与自然交融的佛禅意蕴。

沿着夜游的路线拾阶而上,灯火阑珊、光影交织的凌云山便呈现在眼前,一步一景,美到极致。

地址:乐山中心城区凌云路中段推荐游玩天数:1天即可

老霄顶

地道的乐山记忆

老霄顶位于乐山中心城区高标山上。山上现存古建筑有万寿观(又名万寿宫)、万景楼、灵官殿以及其他楼台亭阁,形成较大规模的古建筑群。

在很多老乐山人眼中,老霄顶已不仅仅是一座古建筑群,它更是乐山的象征,这是属于乐山人的家乡记忆。

地址:乐山文庙后

推荐游玩天数:1天即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