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电力持续提升“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服务水平

2020-10-14 16: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景区用电无忧保驾护航,为游客欢乐旅游贡献力量。近日,在峨眉山旅游景区报国寺景点,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乐山电力员工正在对寺内配电、用电设施进行红外测温和安全检查,并开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宣传,着力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得到了游客们纷纷点赞。

一直以来,乐山电力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广大电力客户需求,以市场为中心,简政放权、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建立供电服务长效管理机制。今年,乐山电力全面落实2020年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并通过“专家指导、现场检测、培训提升”的形式,开展对用户档案核查、营业厅信息公示现场检查、营商优质服务提升培训,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度剖析原因,增添改进措施与办法,提升报装接电质效,持续改善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推行简易报装流程。通过流程“串改并”,普通客户取消设计审查、中间检查等,将高、低压办电环节由平均8个、6个,精简至4个、3个环节以内。

实行报装“双经理”服务制。由1名客户经理掌握客户项目进展和用电时间,特别是工程设计和现场施工环节,做到及时掌握客户进度和根据客户遇到的困难进行协调,减少接电时间。

提供电价咨询服务项目。组织宣传疫情期间电价优惠政策,配合政府开展转供电环境清理,免费为客服开展电费分析,协助符合条件的客户参加水电消纳市场交易,指导客户实施电能替代、节能改造,降低客户用电成本。

实施网内用户电价补贴。进一步减小公司网内用户与国网直供区用户直购电优惠电价差距,促进网内电力市场稳定和发,2020年将继续统筹实施网内电价补贴。

加大投入强化运维。2020年公司自筹资金5200万元实施低电压专项项目治理,争取省公司农网改造资金投入1.01亿元实施农村配电网改造。科学合理制定停电计划,做到“一停多用”,减少计划停电时间和次数。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故障抢修效率,减少故障停电时间和次数。

安全管理“四到位”。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指导客户排查整改隐患,配合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做到检查、告知、备案、服务“四到位”。

据了解,乐山电力将迎难而上育新机、勇于担当开新局,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