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鼠引发的电力故障

2020-10-14 11: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我们换房小区突然停电了,下雨冷搜了,快来处理一下!”10月13日,14时05分,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员工王霄汉接到群众的报修电话,配检班员工吴晨、林波迅速出击赶往故障箱变检查。

14时46分,吴晨发现一只老鼠在箱变进线端下已经不能动弹,上方绝缘瓷柱击穿损坏,需立即更换。吴晨立即报告班长故障点已经找到了,判断是老鼠又一次触到高压线,弧光击穿绝缘瓷柱引发箱变跳闸停电。

于是,一旁的林波在附近居民家找了两根枝条赶紧把老鼠夹了出来。随后,班长罗进很快把抢修物资、工器具等送了过来,抢修工作随即展开。

验电、挂接电线、拆除受损绝缘瓷柱、拧紧螺丝……15时45分完成抢修全线恢复送电,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确保了客户的用电需求。

据罗进介绍,此次故障是老鼠把电缆周边的堵泥掏开后,钻进箱变引发的故障。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人员加强巡查,及时处理缺陷,同时协调社区在箱变周围放置老鼠药、粘鼠板,防范设备不被小动物伤害,确保电网设备健康、可靠迎峰度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