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13 09:20:4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2)日,乐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试点工作有质有效。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试点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聚焦民生需求、把握试点机遇;坚持实干巧干,确保试点成效;汇聚全市之力,高质量完成作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的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全面提升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开创乐山养老服务发展新局面。

据悉,截至2019年底,乐山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到80.7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23.1%,乐山市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基数大、分布广、增长快,空巢化、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等问题较为突出,积极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既是当务之急,更是长远之计。希望通过推进此次试点,在破解乐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资产资金整合难、供给需求对接难、医养服务融合难等问题上找到一些可行的办法,力争为全国全省提供一些有益经验。

会上,市中区、沐川县就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