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

2020-09-29 11: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8日上午9时,“2020年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活动在五通桥区天池庄园拉开帷幕。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雷,共青团乐山市委副书记周恒杰和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黄治茹出席开赛仪式。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赵岭强调,本次竞赛比武是关于建设“5个过硬、3个特别”的生态环保铁军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环境厅能力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提出打造质量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环保。目前,通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大气环境质量创2013年国家实施考核以来最佳水平。“在全系统上下掀起新一轮学业务、强技能热潮,推动实现业务能力大提升”正当时。

开幕仪式后,各路选手悉数步入了紧张的比赛之中。本次竞赛比武活动3大项目,分别在五通桥区仪式现场和市生态环境局同时开启。在理论答题环节,选手们奋笔疾书、认真答卷,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好紧张,感觉上次参加那么正式的考试还是高考的时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杨泽翼同志说道,“为了参加这次执法类考试,我每天都在看题、做题、背题,希望通过这次考试,能查找自身不足,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在实际操作中,大家更是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上场前,部分选手稍显紧张,口中念念有词,不断地演绎自己的参赛内容。一进入实操场地,大家却颇为淡定,全神贯注地从气密性检查、零点校准、初测考核样品浓度、选择合适浓度的二氧化硫质控样品进行仪器校准,到测定考核样本……在裁判员的监督下,一切都是井然有序地开展。

本次竞赛共102名选手报名,通过多方位“比武”,最终将结合竞赛成绩、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等情况,择优推荐几名业务骨干代表乐山市参加相关省级竞赛。

参加开赛仪式的还有来自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市辐射环境监测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以及全市11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的参赛单位代表和选手。莅临现场观摩的还有部分企业代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