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微营业厅”提升服务客户满意度

2020-09-29 10:1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现在在网上国网APP上缴费、办电业务真是太方便了,今后再也不用跑营业厅了,我对你们的服务非常满意!”9月28日,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茅桥供电所,员工朱天文在后台指导客户网上缴费时,客户由衷地赞叹道。

据悉,为高效推动落实营业厅优化调整工作,整合优化营业厅服务资源,确保营业厅优化调整后支撑保障更强、服务效率更强、服务水平更优,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积极推动营销服务模式和营业模式转型升级,对辖区21个供电所营业厅分批调整关停,优化调整后的原营业厅工作人员作为业务支撑力量,充实到供电所后台内勤班组,与外勤班紧密融合,实行前后台服务客户一体化。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以此为契机,提出“每个员工都是一个流动的‘微营业厅’,每个员工都是一个服务群众的站点”,全面推进落实台区经理责任制、片区经理负责制,不分内外勤界别,在线上将乡镇分片到组,用电台区落实到人,明确责任区域;线下组织客户经理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线上缴费、办电业务宣传,零距离建立与客户之间的联系,大力提升客户用电安全感、获得感。

据了解,市中区目前已关停的3个供电所营业厅的36项业务中,可通过线上渠道替代的业务包括交费、普通发票打印、办电、故障报修、业务咨询等20项,已全部实现线上办理;暂不可以线上替代的业务包括增值税专票打印、移表、电表开补写卡等16项,采取主动上门、电话受理和邮寄到家的服务方式,实现服务一直在“路上跑”,用户足不出户不跑路,大大促进了线上业务办理率的明显提升,供电所优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乐山公司将紧抓供电所各专业紧密融合度,加强业务技能知识培训,提升整体业务技能、一体化服务客户水平。进一步推进线上服务工作,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到服务客户的全过程中,把“每个员工都是一个流动的‘微营业厅’,每个员工都是一个服务群众的站点”的要求体现在满足客户用能的需要中,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服务客户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