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开放日 文创产品受追捧

2020-09-28 09:14:0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9月25日至28日,四川三大文旅盛会主会场向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期间,众多市民、游客纷纷前往各大展区,了解各地文旅景点,购买特色产品。

“这些动物摆件形象逼真,真是太有趣了!”在安逸四川展区,龙、蛇、鸡、牛、猪等十二生肖以及蚂蚱、天牛、蜘蛛等昆虫草编摆件惟妙惟肖,深深吸引着参观者。“草编摆件,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我非常支持传统文化的传承,愿草编艺术走进更多人心中。”参观者宋女士对此赞赏不已。

当天,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成为安逸四川展区的一大亮点,南部皮影、川北大木偶、川北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令人大开眼界。

在城市礼物展区,各种礼物、商品琳琅满目,参观者饶有兴味地选购着工艺品、饰品、干果、干巴牛肉等特色商品。乐山礼物馆很是亮眼,这里展出了许多以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为主题的文创产品,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

市民黄女士赞道:“这么多具有乐山特色的礼物,不管是买给自己,是送给外地朋友,都不错!”(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