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前夕 乐山文旅新项目纷纷揭开面纱

2020-09-25 07:5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9月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盛会前夕,峨眉山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保乐力加威士忌工旅融合项目、沫若戏剧小镇等乐山文旅新项目纷纷揭开面纱。

峨眉山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

峨眉山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是乐山顺应新时代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趋势,探索“文旅+科技”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由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川大智胜等国际知名企业联合开发,总投资6500万元,于2019年10月启动。该项目坚持科技赋能为核心,通过构建“一云、两中心、多终端”大数据平台,实现“政府监管无处不在,游客体验自由自在”。

保乐力加威士忌工旅融合项目

保乐力加威士忌工旅融合项目,是乐山着眼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探索“工业+旅游”模式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法国保乐力加在中国全额投资兴建的首个麦芽威士忌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峨眉山市高桥镇严寺村,占地面积13公顷,总投资约10亿元,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并按一期年产2700吨的麦芽威士忌酒厂和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的4A级工旅融合示范区进行打造,计划于2021年正式投产和对外开放。

沫若戏剧小镇

沫若戏剧小镇,是乐山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和代表性成果,位于大文豪郭沫若笔下美女峰最佳观景地、“滇川国家风景道”四川首段、“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域,与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形成“30分钟文旅交通圈”。项目占地约200亩,总投资1.25亿元,依托郭沫若名人文化IP、沫若戏剧文化及铜河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建有沫若剧院1座、商业楼12栋,是集“戏剧演出、亲子研学、特色美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文旅业态。

上中顺特色文化情境体验街区

上中顺特色文化情境体验街区,位于乐山港顺城街—上河街,地处历史文化丰富的乐山老城区,与乐山大佛、睡佛隔江相望,是乐山推动景城一体和拉动夜间经济量身打造的特色文旅项目。该项目主体为仿古式建筑群,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米,植入了美食、购物、文创、演艺等支撑业态,建有沉浸式多媒体城市体验中心《乐山味道》、非遗传习馆、茶香书局等文旅消费新场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