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川剧《神秘的大佛》首演

2020-09-24 09:20:4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3)日晚,乐山新又新大戏院热闹非凡,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在此闭幕,现代川剧《神秘的大佛》首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毅,副市长郭捷出席活动,并为获奖演员颁奖。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主持闭幕式。

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11个参赛团队、52名演员进入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16名。赛事呈现出年轻化和专业化的特点,是振兴川剧的成果展示,更是发现培育新苗的精彩舞台。

当晚,与会嘉宾与观众共同观赏了现代川剧《神秘的大佛》首演。故事讲述了1933年故宫百万件文物避寇南迁,颠沛流离六年,最后落脚乐山。文物在乐山的八年间,乐山人民遭受日军两次空袭,成千上万乐山人为之流血牺牲,但百万件文物未丢一件,未损一物。据悉,现代川剧《神秘的大佛》是全省文旅“三会”的重要配套文化活动,由乐山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乐山文广演艺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为助力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激发乐山本土文旅消费活力,增强乐山本土文旅实力倾心打磨的文艺精品剧目,以期为游客提供一台集历史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旅游文化盛宴。(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