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在乐山市开幕

2020-09-21 09:06:3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铿锵锣鼓响彻嘉州,唱念做打振兴川剧。昨(20)日,由省振兴川剧领导小组指导,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剧目工作室、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开幕式,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宣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副市长郭捷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川剧艺术研究院、四川省川剧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带来了《借扇》《放裴》《铡侄》《南阳关》等剧目,表演中有创新有亮点,充分展现了川剧演员唱做念打、手眼身法步等全面技艺,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据悉,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川剧事业,培育青年川剧人才,是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三会”的重要配套文化活动。比赛共有84名演员报名参赛,最终有来自全省11个参赛团队、52名参赛演员进入决赛。

在比赛期间,第四届“嘉乐汇”戏剧周还将向嘉宾和游客精彩呈现乐山全新打造的现代川剧《神秘的大佛》、音乐剧《少年郭沫若》,著名戏曲导演谢平安艺术展和川剧戏剧人物书画展等活动,将为大家带来丰富的艺术享受。(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