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将在乐山市举行

2020-09-18 09:08:0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7)日上午,记者从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将于9月22日至28日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举办的第一场全国范围的综合类旅游商品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赛入围商品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举行的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中集中展示。

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介绍,本次大赛的征集工作已于9月8日结束,赛事方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从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多套、10万余件商品中,选拔出了1588套、2万多件商品通过初审。目前,各地正将通过初审的参赛商品运往峨眉山市,并于9月22日现场移交给大赛组委会,参与最终角逐。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从2018年开始连续3年在乐山举办,参赛商品品类不断扩大,使中国特色旅游商品上了一个新台阶。大赛的号召力,也是区域产业聚集力的集中体现。”陈斌介绍,今年的大赛呈现出了企业对品牌重视程度继续加强、企业参赛热情高涨、商品类别超过往届、评审流程更加科学等特点。

据悉,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馆将全面展示各地精选的具有各地文化特色、工艺特色、品牌特色的旅游商品,让观众“一馆”赏遍中国特色旅游商品精品。(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