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还没见着就“借”了12万余元 “美女”原是男儿身

2020-09-15 09:40:4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严打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近日,该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今年7月22日16时许,市民王某到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石麟派出所报警,称被人骗了。王某告诉民警,2017年12月,他通过微信加了一个叫“洪某某”的美女,两人网聊一个月后,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从2018年起,“洪某某”以多种理由向他借钱,每次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最多一次借了一万元。他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共借给“洪某某”12万余元。然而,他至今未见过“洪某某”真人。

了解案情后,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和石麟派出所联合侦查破案。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川。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川冒充其网友“洪某某”的身份,通过微信认识受害人王某,并与王某在网络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先后通过借钱转账的方式实施诈骗犯罪。

9月8日,办案民警在金口河区公安分局的支持下,在金口河区金河镇将涉嫌诈骗的王某川(男,44岁,乐山市金口河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川对其诈骗王某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川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