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川剧《神秘的大佛》带妆连排

2020-09-14 09:32:4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0日晚上7点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现代川剧《神秘的大佛》在乐山新又新大戏院带妆连排,并将于“三会”期间正式公演。

帷幕拉开,融合本土方言与川剧特色的歌声回荡在剧团内,问古斋、旷怡亭内,正反两派人物以及社会人士陆续登场寻找着国宝,锣鼓声中,一出好戏也正式开演……

《神秘的大佛》以抗战时期故宫文物南迁为背景,以故宫文物刚到乐山就神秘丢失一整箱为起点,通过各方积极秘密寻找,最后完璧归赵的惊险故事。通过现代川剧的艺术手法展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当地社会知名人士、人民群众,为了保护国宝与当地各种势力斗智斗勇、奋力抗争的爱国情怀。剧目故事曲折起伏、扣人心弦,将亲情、爱情、友情、家国情穿插其中,一个“情”字写满舞台,一人大“义”世人传颂。

据介绍,该剧为四川省重大历史题材精品剧目,2020年乐山市重大文旅项目,借用著名经典电影《神秘的大佛》,打造我市全新的文艺精品和文旅品牌,实施文旅深度融合。(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