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路桥被撞毁便桥近期将打捞水下结构物

2020-09-10 10:27:3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8月中旬,作为我市挂图作战项目之一的乐山中心城区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因采砂船撞击,导致钢栈便桥损毁,大量结构物沉入河道内,给船只通航带来安全隐患。8日,记者从该项目施工方获悉,为了尽快消除水下安全隐患,施工方近期将组织专业打捞队伍,利用大型设备对落入水下的便桥结构物进行打捞。

昨(8)日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在被撞毁的钢栈便桥下方,洪水退去后,沉入河道中央的大量破损结构物露出水面,零散分布在河道内。在靠近岷江东岸的钢栈便桥上,吊车、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淤泥,为打捞作前期准备。

据该项目生产经理冯威介绍,目前岷江处于汛期,水位高,不具备打捞条件。打捞工作,将视水位情况开展,力争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施工方提醒,打捞作业期间,为保障安全,过往船只(打捞船、救援船等特种船只除外)请暂时绕道,勿在施工区域内停靠,市民朋友请勿在该区域河道内游泳。(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