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若戏剧小镇本月中旬亮相

2020-09-09 09:23:0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作为乐山市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沙湾区沫若戏剧小镇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扫尾阶段,即将在本月中旬精彩亮相。

昨(8)日,记者在沫若戏剧小镇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红色鹅卵石外形的沫若剧场所有内外装饰均已完成。剧场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剧场舞台的声、光、电进行调试。戏剧主题街区里,川剧馆、中国戏剧馆、沫若书院、绥山山馆等12个不同功能和业态的主题展馆也在抓紧施工。

记者了解到,沫若戏剧小镇位于“川滇国家旅游风景道”四川首段,毗邻“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占地约200亩。建有沫若剧院、戏剧主题街区、研学旅中心(绥山山馆)、铜河家风家训楼等。小镇将依托郭沫若超级文化IP,以活化“沫若戏剧文化”为切入点,以“戏剧文化+亲子研学”为主题,集“戏剧研学、亲子休闲、特色美食、文创体验”为一体,全力打造沫若文化弘扬新阵地、儿童戏剧研学目的地、川滇国家风景道起始段新亮点。小镇开街后,将常态演出《少年郭沫若》音乐剧和《屈原》《蔡文姬》《虎符》《高渐离》《卓文君》《王昭君》等经典沫若戏剧。(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