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地面塌陷 旁边工地惹的祸?

2020-09-07 09:42:3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4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乐山中心城区清华星辰小区B区3幢2单元楼体外侧发生地面塌陷,让小区住户很是不安,担心旁边的围墙和楼体结构安全会因此受到影响。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地面塌陷部分已经被小区隔壁的工地施工方填平,但围墙依旧被几根木头支撑着,防止倒塌。

“这是旁边工地打井抽水造成的塌陷。”小区住户胡大姐告诉记者,从2017年旁边工地施工开始,小区和工地之间的围墙就变成了危墙,楼房楼体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8月31日,小区靠近工地一侧地面突然发生塌陷。

“围墙外面就是施工方打的抽水井,一直在抽水,可能是地下抽空了,才造成塌陷。现在我们住户的诉求就是要求施工方请第三方鉴定机构来进行鉴定,一是鉴定这次塌陷是否与施工方有关,二是鉴定楼体结构是否安全。”胡大姐说。

随后,记者找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当事双方协商,工地施工方将邀请住户代表一起选定鉴定机构,对相关问题进行鉴定,费用由开发商支付。

“如果鉴定结果证明小区出现的问题与工地施工有关,那该赔偿就赔偿,该维修就维修,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开发商代表告诉记者。(记者 白建伟)

    编辑推荐